2014秋季動畫聲優事務所市佔率

日本的聲優消息網站こえのしごと,照例在上個月發表了聲優事務所的市佔消長

現在才寫其實是我忘了整理資料


比起上次夏季動畫的25本略為增多,秋季放映數有30本。本統計依然不含泡麵番和跨季,特例是這次PSYCHO-PASS 2因為有相當多新角色,會只取新角色的部份加算在數字中。

我們把這一季的順位跟上一季做比較,(只取有10本作品以上的事務所) 不熟的讀者可以再複習一次

青二プロダクション 35 ↑
アイム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29 ↓
フリー 16 ↑
シグマ・セブン 13 ↑
プロ・フィット 13 ↓
大沢事務所 13 ↑
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 13 ↑
VIMS 12 ↓
ミュージックレイン 11 ↑
81プロデュース 10 ↓

這一期以青二這家大手事務所的市佔為最大,和アーツ集團包辦了不少本季作品。第三名シグマセブン有賴於旗下的小倉唯、石原夏織便貢獻了4個作品而大幅成長。


其後的第四名由プロ・フィット、大沢事務所、俳協三社同列。其中茅野愛衣已經於9/30離開プロ・フィット,由於她驚人的接戲能力,其後花落誰家會左右聲優事務所的版圖,值得注意。

明顯衰退的事務所是81プロ。該社強項是排名時高時低,但過去幾年算年度角色數的成績都會落在第二名。這一季衰退到只剩10本作品,可能是有點危險?

此外今年的第九回声優アワード也繼續在投票中。相較於其他靠勢力關係分配獎項,新人賞是我比較在意的,今年的可能名單有:

加隈亞衣,マウス所屬。今年在《甘城輝煌樂園》中大放異彩,負面因素是票房魅力還不夠。


雨宮天,ミュージックレイン所屬。靠山是索尼集團,今年硬推角色力道有目共睹。


小澤亜李,アイムエンタープライズ所屬。在《月刊少女野崎同學》中一鳴驚人,以穩定度來說是三人中最好的。但是還需要更多作品證明變化性。


我個人私心希望派拉斯小澤亜李可以得獎! 可是以大人事情考量的話,雨宮天贏定了...

留言

  1. 大人的世界是很複雜的OAO+

    (拿起電話準備操作投票 ((你別w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投派拉斯一票,派拉斯贊成野崎內閣!wwww

      刪除
    2. 根本標準戶松二代目
      雖然完全不希望有這憾事
      可是被起底恐怕有可能發生...
      萬一如此了 只希望是個平民 這樣至少能封住不少人的嘴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