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邑子其實3年前就已經在忍痛工作了

養病中的後藤邑子,7/9在blog寫出了自己與病魔對抗的歷史。大致翻譯如下,「」內是邑子自己的話

GotoYuko.jpg

(關心後藤邑子的人應該知道她出道後一直有兩個傳聞:年紀和公式資料不符、中學時臉很圓,這兩件事之前我做過考據,而今天邑子的blog文也說明了這幾個事件。)

後藤於中學時被發現得到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斑症,這是由於體內血小板數量減少而導致止血功能異常,引起皮膚、黏膜、皮下組織等處出血的自體免疫疾病。從敘述中可以猜測她的病情應該已轉化為慢性症狀,需一直服用腎上腺激素,這也解釋了中學時照片臉圓不像成人後一般的理由。

不過病情受到控制後,除了體力較差、不能上體育課之外,後藤很幸運的在升高中考試期間並沒有復發,順利考上學校過著與常人大致無異的生活。

考慮到不要給身體增加負擔,後藤原本會過著在老家念完大學、進入市公所就職的生活。就算是病情惡化了要住院一陣子,公家機關也不會有什麼意見,這種安全牌的想法讓後藤變成了個性無趣的高中生。

「但是這時我想到了,若是喜歡的事情一次都沒有作過,那麼這樣活久一點又是為了什麼?突然思考著生命長度與價值,反而更加在意起,為何這類的想法過去都沒有去思考。想著想著就不能再忍耐於過去的安逸作法了,但是雙親一定會反對的吧。

經濟尚未獨立的我自然無法隨心所欲,就算要打工存錢在體力上也難以負荷。如果就這樣早早放棄的話我就不會有這種奇怪的衝動,但是糟糕,我已經開始思考了。

我是不信教也不認為自己有著什麼重大使命來到世上的。沒想過要背負什麼,生命的意義之類的事情也未曾深刻想過。但是如果已經註定了只能活一段時間,讓自己高興的的部份比較多一點會比較好吧,我是這麼想的。
即使比一般人人生短了點,但那樣比較有價值。有了這念頭後就已經不能停了,一鼓作氣把大學休學而想要去東京打拼。」

在後藤決心上京追夢後,雖然父母親流淚反對,但是由於理解女兒是一旦說了就不反悔也聽不進勸告的個性,最後約定著不要勉強身體、要定期檢查而來到東京生活。

一開始後藤也是十分注意著自己的身體,定時去醫院檢查血液,能不去的應酬都不去,私底下吃著醫院調配的病人食物,最喜歡的酒因為醫生說OK當然就是喝了!盡量讓自己睡飽,一週裡有三天休息不工作,以新人來說是很稀奇而且很亂搞的態度,但是事務所因為知道她身體上的病情而接受了。

後來工作越來越多,生活也漸漸無法規律下去。因為工作選擇了後藤,相對的她也想回應工作的期待。聲優工作已經深深令後藤著迷,從小就被迫壓抑的自己從來沒有熱中於一件事情上,到這裡已經不顧一切的投入進去了。

就這樣過了幾年,身體也越來越惡化。明知檢查結果已經非常嚴重還是照樣不去在意,回到老家也說身體都正常。就是因為懷抱著「已經跑到這裡了,就算中途倒下也不要緊,還要繼續下去!」的心態。

「從三年前全身已經痛到無法忍受,必須要吃著止痛藥來工作」 過著連上下樓梯都需要人扶持的日子,參加聲優活動時也準備著椅子讓她休息。越不想讓人擔心,卻越自覺到讓其他人添了麻煩。

「這時才發現什麼都自己扛起來,旁邊的人看著心情又是怎樣呢?」最後終於被事務所半強迫的送去住院,接下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接下來寫一點正面的事情吧。由於醫學的進步,免疫疾病的治療法基本上已經確立。邑子15歲時被診斷患病,並且告知會有死亡的可能,但過了20年之後(「啊啦這就奇怪了,和我的官方年齡加起來數字不對耶」)的今天,已經是即使無法根治也能控制病情。所以到頭來她反而是一個人苦撐而作了多餘的事情啊。

新的診斷結果是全身性紅斑性狼瘡,不會致死但(不好好治療)會傷害心臟,跟以前所說的病情真是差異太大了。後藤在文末反省了自己的衝動和亂搞,但就是因為感謝大家給她的支持,她才把這些寫出來,讓也許也正在病床上戰鬥的人知道「原來後藤也是這麼(亂亂搞)的人哪」而心情愉悅一下。

via: 昔ばなし。

本刊此後依然會在台灣以非公認後援會身分持續注意近況,替邑子加油的

留言

  1. 其實拳王大人患的就是我們說的紅班狼瘡症。

    回覆刪除
  2. 我自己也有幾年被認定是AS(類風濕關節炎,也是免疫失調造成),過著一週要去醫院一次的日子,當時公司還隨便找了理由要我離職,所以很能理解這種痛苦。
    後來是靠規律的生活和不給自己太大精神壓力而好了,所以邑子應該也是能控制的。

    簡單說就是工作過量了吧。我記得前幾年她自嘲存款存了好幾千萬,但是看blog卻很少談到在玩的事情

    回覆刪除
  3. 大家都有本難念的生病經啊~不過幾乎都是和免疫相關的
    我的哮喘病從十幾年前就開始惡化, 住院住了好幾次, 被迫長期服用類固醇(所以十幾年前就有嚴重的脂肪肝了), 來上海之後第二年病情加重, 最嚴重的是三年多以前被送往急診室時已沒了呼吸(我自己已無意識, 是後來聽我老婆轉述的)...但也從那次之後痛定思痛, 天天用中藥調理, 至今已停用口服類固醇停了三年,頂多只用吸入型的藥劑, 其他全靠中藥, 偶而給自己做點針灸治療(因為自己給自己弄不太方便 不常做)
    所以 大家都要努力 積極的對待自己的疾病喔!

    回覆刪除
  4. 相較之下小弟這次因為差點斷氣(體力透支導致的感冒發高燒還要24小時值颱風班,導致痰塞住喉嚨)而決定離職,還是小事了......

    回覆刪除
  5. 就是"輕舞飛揚"的那個?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6. .....怎麼覺得一堆長輩都是玩命死撐著"小小的嗜好"?
    話說,葉界知名人士要不是身強體狀百毒不侵(藤岡宏),就是身虛體弱頑疾纏身,而後者還占絕大多數?

    回覆刪除
  7. 还是很严重的(红斑狼疮) 日本技术可能先进点,不注意好好调理的话,致命的可能性还是不能排除
    其实大学毕业安稳的进入市公所之类的,挺好的(公家机关嘛)
    虽然可能是少了个好声优

    事务所还是很重视,能半强迫的送去住院(毕竟是公司新创 刚好缺人呢)。

    回覆刪除
  8. 小提醒一下,
    腎上腺激素不會有把臉變圓的副作用;
    會造成月亮臉、水腫、臉變圓的是類固醇的副作用,
    我手上的氣喘藥(類固醇與腎上腺激素)的注意事項也都有寫,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category=%AC%FC%C5%E9%C0J%B6%EC&pid=9142

    回覆刪除
  9. 森川社長還是蠻照顧旗下聲優的

    回覆刪除
  10. 看了只能感慨, 11區還出過不少漢醫大師, 結果現在11區只能讓布列顛醫師看, 真是完全淪陷啊, 這種自體免疫疾病, 找西醫只能吃一輩子的藥, 還要忍受強烈副作用, 只能說慘....

    回覆刪除
  11. 現代的情形只能說是制度使然. 麥帥時代日本還禁過針灸, 一直到後來Acupuncture被西方廣為承認才開禁. 漢方"煎熬困難""難吃"的問題也是阻力, 雖然有科中, 但部份漢方醫師對科中的療效也不信任.

    回覆刪除
  12. 科中還是11區發明的哩,不過啥難吃/煎熬困難/科中療效都不是主因, 而是11區完全布列顛化, 覺得西洋屌比較大, 和台灣很像, 不過還好台灣還有些之前從大陸過來的中醫師, 傳承了這些醫術, 加上健保有給付, 才得以苟延殘喘下來, 不過照目前台灣的情況, 中醫被消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11區化指日可待....~_~...

    回覆刪除
  13. 真正的理由十分簡單:如果說開漢方能賺錢的話 那麼採用不列顛醫學就是能賺"大"錢....(這個"大"是大多少? 呵呵)
    天朝近年來藥價暴漲, 有時跟診看到開給患者的漢方價碼連我也嚇一跳:"才幾年就貴成這樣?" 但 後來到另一科見習去看到同樣類似的病採用不列顛醫學治療, 那價格.........
    .
    .
    .
    ....哇咧如果漢方那邊還算貴的話不列顛醫學這邊根本是搶劫了我靠X$%#@!...

    回覆刪除
  14. 應該是大陸經濟發達太快,把傳統會從事採藥來賣的農民吸引走了,大量栽培的企業又還沒有起來的緣故
    話說回來我在北京感冒想買個成藥吃,這西藥店之黑...程度遠遠超過台灣當年還沒有健保藥局時的亂推銷程度

    回覆刪除
  15. tp鼠淑倒是講到重點, 西醫花樣多, 大家覺得這樣的收費是合理的, 中醫再怎麼玩, 就是望聞問切,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你就問幾個問題, 摸一下手, 就收我500元診療費會不會太貴", 請問一下驗一次血多少錢? 照一次CT多少錢? 藥物也是, 一帖水藥1000多就有人覺得貴, 你要不要去查一下化療用藥一針多少錢? 只能說大家被布列顛的Geass洗腦的真嚴重....

    回覆刪除
  16. 中藥材最近幾年飆漲, 除了人為炒作外, 氣候不正常也有關係, 其實這也是中醫藥的一大問題, 中藥不像西藥那樣可以合成, 用藥只能靠天吃飯, 大概只剩針灸推拿這種外治法比較不受時空限制, 不過這也是中醫的機會, 因為西醫是沒有外治法這回事的...

    回覆刪除
  17. 其實他使用的應該不會是是大家字面上看到的腎上腺激素

    而是腎上腺皮質醇,就是大家常常聽到的類固醇

    類固醇用來消炎與抑制免疫反應是非常常見的使用方式

    隨著個人體質狀態,自體免疫反應使用的類固醇用量是可以越用越少的

    回覆刪除
  18. 腎上腺素在醫學上是抗休克用的強心劑; 腎上腺皮質醇(類固醇)從前在台灣老一輩的稱之為"美國仙丹", 正如上面所說是能抑制免疫反應
    前者我在五年前嚴重過敏而哮喘時曾在急診室用過, 後者則是我過去十幾年以來必需常服的藥劑(直到三年多以前才停服). 當然, 兩者的副作用都不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