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攻略4月號

整理3/1~3/31之間的攻略文章

boku.JPG

上個月僕まか主要的變動是3/22的更新:新開兩個境界map、魔法系技能大改良、商店開始賣各種鑰匙...等等。尤其是南西の砦的開放加上錬金術師の鍵的販售,過去所累積起來的賺錢理論幾乎都有很大的變動。很多資料庫都要重算了,真是令人頭痛...

接下來就是整理文章時間

黃吉心
剛剛閒著沒事, 自己根據GOOGLE DOC大家的資料自己做了一些統計分析

打1趟塔什麼都不帶的平均箱數大約是10箱左右、每1箱的平均值, 通常計算大概是3萬, 特殊計算是3萬7
所以一趟塔什麼都不帶, 通常計算平均大概可以賺30萬

然後根據大家的資料做線性回歸:

多1旅鍵可以多3.2箱, 期望值是一旅鍵爬塔約可多賺10萬 (等於賣價)
多1鍊鍵可以多8.2箱, 期望值是一鍊鍵爬塔約可多賺25萬 (低於賣價)
旅鍊比是大家說的 1:2.5 應該沒錯~~
探鍵 因為數據不夠無法分析

結論是多帶旅鍵可以讓每一趟塔的期望值趨近30萬 (因為可以拿到更多箱, 會更趨近平均)
而買鍊鍵不划算, 因為多一鍊爬塔的期望值是負5萬, 只能偶而賭一下大爆發,
但是打到的話就用吧~~

而用盤應該不會影響事件率, 但是用買的就會花錢~而一趟穴奪還的期望值很接近上面算出來塔的值, 但是花的時間比較久, 所以應該是比較不划算的

hayama_suzuna
目前南西の砦也打了幾場,前面的雜魚戰只有武裝和重武裝類比較硬,但是他們dex都不高沒有威脅,1~3個高等地圖兵器先制+3~5個str400+七眼等級就能清場。
boss比較麻煩的是多了近衛ラクダ*2和近衛ゾウ兵*2;近衛ラクダ速度快但攻擊力不高沒有威脅,近衛ゾウ兵就可怕了,速度比前者稍慢(根據wiki資料dex520)但是攻擊力高又是三回攻擊,被集中攻擊的話肯定死人。要挑戰這邊,建議
一、至少把(5~7個)物理補刀役dex拉過520,str超過400,力求在近衛ゾウ兵出手前清場
二、塞狀態異常杖(丟到近衛ゾウ兵就賺了)(建議用睡眠系,個人測試ゾウ兵對麻痺抗性似乎較高)
三、不然就另帶幾個雜魚當沙包分散攻擊 XD (有效降低我方主力死亡率,不過帶太弱的攻略時間會延長…)

整理一下最近幾個有前景的單位

lv15
カリュブティス:メイルストロム(全體水)
lv40
大王八:雷霆神(10體雷)
クロウ・クルワッハ:死竜の啼哭(全體噴吐)
lv50
マンドレイク:死の絶叫(全體麻痺)
lv60
ジャック・オ・ランタン:メガ怪光線

fanatic_sugimoto
稍微計算穴240與穴510的cp。穴240至少可以跑到5-7,經驗值大概會在65萬左右,穴510大概是4-5左右,約47萬。
假設是8個道具,穴240帶二盤6鐘,成本130萬,經驗值收入650萬。
同樣130萬拿去跑穴510,47萬*13=611萬(10萬可以換100%經驗值)
結論: 穴240在時間跟經驗值cp比穴510來的佳 *見回覆

lordmi
穴目前是養成聖地
穴笛8盤2 : 4hで423万exp + 特殊収入36万文(固定)
塔笛8盤2 : 3hで412万exp + 特殊収入34万文(閾値)
砦笛8盤2 : 2hで307万exp + 特殊収入42万文(閾値)

而賺錢方面,純以寶箱數計算是南西砦最優
砦:宝場個数=4.43 + 旅×5.13 + 探求×8.12 + 錬金×9.40
穴:宝場個数=9.75 + 旅×3.79 + 探求×7.84 + 錬金×9.90
塔:宝場個数=4.21 + 旅×3.28 + 探求×7.29 + 錬金×9.15

以下是南西砦開放後兩週(3/22~4/5)至今,根據wiki的所有資料所做的鍵與收入試算

key.PNG

大致分析

1.不使用任何的羅盤時,對收入的影響無法判定。因為樣本數太少,沒有有意義的結果。
2.排除鍊金和探求之後,旅鍵的效果在10鍵之前都是遞增的,但在11之後卻大致持平或微幅滑落。

我的結論是:旅鍵(或換算旅鍵)不要超過10,長期來看是致富的主流

留言

  1. 現在才發現我算錯了,穴510應該要再加47萬才對(本來就會拿到的經驗值),這樣比才會公平。

    回覆刪除
  2. 我重新驗算了一次,假設130的資金
    穴510=1+鐘8.67個x1.5=1+13=14,14x47=658
    穴240=1+鐘6個x1.5=1+9=10,10x65=650
    結論是:效果差不多

    回覆刪除
  3. 所以結論應該是花點錢在盤上面,其實時間效率會高很多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