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少女御宅系07完結總評

本書已經在去年6月完結,但是中文版卻遲遲沒有上市。於是在一年後我決定買日文版來結束這一個回合
58222.jpg

平心而論,從2006年帶起以「腐女子」為主角創作戀愛喜劇的風潮而言,本書可說是三大創始者之一
(一般認為紺條夏生《妄想少女オタク系》,雙葉社。2006年、小島アジコ《となりの801ちゃん》,宙出版。2006年、ぺんたぶ《腐女子彼女。》,エンターブレイン。2006年,是腐女子題材流行的三大代表作品)

就雙葉社的風格來看,最後阿部君和淺井醬一定會正面告白是意料之中的少女漫畫定番,這兩個人如果不能在一起那才是跌破我們的眼鏡。在最後漫畫也回到了輕快的戀愛喜劇路線,中途加入的新角色百瀬和藤君也在第7集有了結果,可說是沒有壞人的大團圓結局。

比較起來,單行本第5跟第6集的劇情發展就像是陷入泥沼一樣又黑暗又沈重。特別是新加入的百瀬和藤君,角色設定非常平面導致劇情整個崩壞,這恐怕是編輯部把漫畫下檔最大的原因,因為最後還是有很多伏線沒有回收,紺條夏生甚至一整本都沒有用本作品初期最愛用的BL梗和anime梗來搞笑,而專心在戀愛喜劇上。

因此第7集雖然看得出編輯部最後給了作者3~4話來不致於爛尾,但是御都合主義的味道仍然十分的重。

嘛,雙葉社的問題一直都在於社內支援系統的不健全,因此起初是名作品中間整個退化成普普通通作品,甚至是忽然斷掉也不少見,妄想少女御宅系能全身而退也算是最後有及格成績單了。紺條夏生的推特這一年來也只有雜事,下一部作品到底在哪呢?就算回頭畫工口漫畫我也大歡迎啊?!

至於台灣這邊,我們只能等出版社哪天想起他們還有這本書可以出了...

留言

  1. 小島アジコ的となりの801ちゃん 台灣也斷頭了....
    出到第三集 後面的就....
    不要逼一個日文爛到暴的人買日文版啊 >_<

    回覆刪除
  2. 往好處想,可以練日文......
    下一歩?反正連載中都有男女上床了,乾脆就18禁化,兩男兩女來個4P,或是體育系學長的戀情某些意義上修成正果......等一下,掉在LAWSON的原稿該不會就是?!
    -
    R-15動畫的第六話也是,男主角給三個Pretty Bell用豆皮壽司狂戳猛插......

    回覆刪除
  3. 單行本的版權是一集集賣的
    延遲基本上是日方的問題
    台灣出版社根本恨不得在作品還紅時快出掉
    畢竟越晚出賣越少這點常識他們還是有
    由版權可以拖成這樣可見這套在台灣賣的並不好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這種情形,所以也沒有點名大○出來負責啊
    只是這種事情台灣這邊既然知道,就三不五時去催一下(主要是封面)吧,只要不是跳出版社搞到大家很難做人,授權一本算一本也是錢

    回覆刪除
  5. 801真的很悲劇,第一冊發完台灣授權出版社就關門大吉。後面給了另一家處理,結果2跟3是清倉大特價我才知道有出版中文
    ...結果這家好像沒幾個月又消失了(默)

    回覆刪除
  6. 原來作者有畫過h漫啊....

    回覆刪除
  7. 妄想少女御宅系好像是紺條夏生第一部非H漫的作品...?

    回覆刪除
  8. 現在已經不是「X鴻引進門,後續看日文」而是
    「中文引進門,後續看日文」的全民化時代了嗎?!

    回覆刪除
  9. 他是老牌,只是發表的雜誌大概是台灣這邊比較不會注意的雜誌,所以有些人不知道他的成漫史吧?其實蠻多漫畫家都是這樣轉過來的......

    回覆刪除
  10. 我反而只對她的工口漫有印象......
    今天才知到這本是她畫的XD

    回覆刪除
  11. 出一本賠一本也是錢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