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從鋼彈學商業管理(4)

各位久違了,又是看鋼彈學管理的時間

在初代鋼彈裡,一開始佔盡優勢的夏亞為何會一直到UC0093還執著愛著阿姆羅同學以致於戰績一落千丈呢?

004.jpg

當然不是因為年輕氣盛想要推倒阿姆羅的錯誤,以下我們便來剖析這些祕辛

夏亞在初登場時可真是威風凜凜,有著「一人擊沉聯邦5艘戰艦而獲紅色彗星稱號」「專用的紅色薩克有三倍於雜兵的速度」等等傳說。在士官學校時明明能夠以全校第一名畢業,卻讓給卡爾馬少爺出風頭而故意考了第二名,可說是理論與實戰兼備的英雄。

049.jpg
作為喜劇藝人也非常在行!

夏亞並沒有特地去學習誰,而是從各種戰史中學習創造出自我的新戰術,當新時代或新技術來臨就能馬上展現不同之處,這不管是一年戰爭還是我們身邊的商業圈中,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可以說是成功的特質。

然而,這樣的夏亞在上司眼中是過於孤傲的一匹狼,如果是在企業組織中這樣缺乏協調性的人是很難從基層做起的,想要出頭的人還是掩蓋自己的聰明才好。

嘛,夏亞的好運就是跟薩比家卡爾馬少爺是好朋友吧,不然大概當個隊長就被馬克白給整到逃兵了...

不過夏亞在遇上了白色基地之後卻接連失敗,原因有兩個

1.太過在意阿姆羅與拉拉的感情。你再怎麼不爽拉拉把阿姆羅從你身邊搶走也不用吃醋成那樣嘛,還在UC0093嘟著嘴對著一起推大石頭的阿姆羅討抱抱

065.jpg
你其實很想捏死這隻介入你和阿姆羅之間的小偷貓吧

2.因為過去的成功案例而錯估了情勢

以前夏亞的MS遇到聯邦軍兵器都像是切西瓜一樣容易,但是遇上了鋼彈卻屢戰屢敗。夏亞並沒有加以深思「人的問題」,只是更換了不同局地仕樣MS來繼續給鋼彈當練功題材。扣掉萬代賣玩具的意圖外,夏亞本身無法認清局勢了解到自己孤掌難鳴、「阿姆羅是不能單挑的」,而多找幾個NT來圍毆,這才是最後夏亞在阿巴瓦空就算開了吉翁古,也不能對付已經進化變成白色惡魔的阿同學之故。

025.jpg
阿同學表示「怎樣,來用吉翁古的頭咬我啊~~」

當然還有就是夏亞你不會先下手為強跟阿同學告白啊?拖那麼多年到了大家推石頭的時候才趁亂告白也未免太遲了...

下回要談「典型的家族企業困境-薩比家」,敬請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