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和醫龍3的角色觀後感

其實這系列我之前完全沒看過,最多對於「醫龍」這個劇集的認知就是「啊,有個哈利波特是吧」。既然最近緯來在播放第三部就跟著看...

phpRPcdOg

結果就停不下來了!XD  不只是看完了第三部,還回頭把第一部看完。這裡面的角色在兩作品之間的差距實在很有趣,所以想寫起來分享一下

朝田:

由於我是先看3才看1,看第一部最大的衝擊是:「什麼?朝田居然有性慾?!不不不可能能能吧,他不是終結者嗎?

相較於四年後現在的朝田神沈默寡言,興趣只有半裸在高的地方表演太極拳(誤)。最初的朝田卻完全是個凡人,當時沒有名氣的他連借個心搏器急救都會被後輩懷疑,哪像現在光是瞪人一眼就好像有神力一般,對方馬上就「啊,隨便你啦」的放棄。不過我比較喜歡四年前的朝田,那種就因為不完美,所以偶而撒個小謊、整天嘿咻喝酒也好合理的浪子形象比起現在的神格化好多了。

加藤:

外表絕對是四年後的加藤更性感誘人!但是除此之外,第一部的加藤雖然吃盡苦頭後回歸醫者初衷,但是到最後仍然維持了像個野心家的路線,讓她實現向天使跟惡魔競標靈魂,以便當上教授的功名心,是個很棒的角色。

第三部的加藤完全沒有那個霸氣,是妳的靈魂賣光了嗎?

野口:

在第一部裡,水族箱的藍色燈光投射到他臉上似笑非笑的表情,這麼令人冷到骨子裡的白色巨塔魔王,居然完全壞掉啦XD

嘟嘴、小碎步跳躍走路、玩彈力球、在世界性的發表會說冷笑話,第三部的野口無疑定義了「反派」的全新境界,岸部一德真是神演技!

鬼頭:

唯一橫跨四年完全沒變,只有那個正邪不分的表情更加進化了

哈利波特:

經過四年時間,可以感覺到伊集院成為了一個有自信又體貼的醫生。不管是早期實習時生澀的樣子,還是現在成為主治醫生仍然為了患者每天忙到深夜的樣子,都是最有代入感的角色。本劇中相對於朝田神,伊集院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讓觀眾相信就算是個凡人只要努力還是可以跟神並肩作戰,因為這就是團隊。

附帶一提第三部的實習醫生角色白白浪費了谷村美月。小池當年飾演實習醫生伊集院可以完全顛覆自己的戲路,也成就了第一部的劇情,但第三部編劇的嘗試完全失敗了,實習醫多半時間都在說旁白。

藤吉:

先看第三部的時候覺得這個角色只是來當專業旁白的嗎?回頭看第一部才發現佐佐木藏之介的演技大發揮。所以問題就很簡單,第三部的編劇根本不知道怎麼用這個角色,與其如此還不如實習醫跟實驗醫合成一個角色來演出就好了嘛...

美紀:

第三部缺席!(淚)

不過平心而論美紀這個角色跟第一部的霧島搭配才有看頭,如果第三部沒有霧島來展現眼線熟男變態魅力,那美紀確實不出場也是對的。這就像是鋼彈的夏亞和妹妹雪拉一樣...倒是霧島北村既然很愛穿夏亞裝,請務必拜託讓美紀穿上雪拉小姐的迷你裙吧!(被拖走

荒瀨:

對於這隻麻醉貓,評價始終只有

喵~~~!

阿部サダヲ演技精湛成這樣,多說什麼都只是錦上添花罷了!

整體來說,第一部讓我淚線每回都崩潰,劇本比起現在的第三部好太多了。現在唯一支持我信念的只有醫龍三的熱血配樂了,而這週末(台灣進度)又是我覺得最熱血的第七話,千萬不要假日停播啊!

再次強調我絕對沒有覺得醫龍三○○嬌喘一聲躺在朝田懷裡的那幕(目前台灣未播出進度)心跳不已!我一定是生病了,藤吉醫生請給我吃藥!

留言

  1. 話說原作漫畫跟日劇完全不同啊XD

    不過日劇的確是走出一條新的風貌

    回覆刪除
  2. 看了漫畫的人,完全不明白日劇的人物介紹,如哈利波特(誤)
    看了介紹,就知道日劇走原創路了

    回覆刪除
  3. 哈利波特~我笑了:D

    回覆刪除
  4. 日劇只有第一部前半段採用了完整的漫畫設定
    後半段就開始走陰謀
    看到三季實在有點快吐了-.-
    第十集那種腰斬式結局不知道是不是收視率使然...

    回覆刪除
  5. 當然只要是人都有性慾
    想想蛇叔當年的話吧!!(爆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很喜歡醫龍三
    但我不得不承認
    醫龍一比較精彩

    如果有醫龍四
    我還是會捧場的

    不過..............
    個人有一小疑問......
    醫龍被伊集院切開(喔不,是拯救)之後
    下一季的醫龍
    在屋頂裸上身比劃時
    除了背後的一條龍
    前胸會有什麼呢? 老虎嗎?

    回覆刪除
  7. 可能哈利波特君臉上會出現刀疤,那是黑木最後給他留下的禮物,裡面有神妙的心導管全黑知識...如果給羅琳來寫XD

    不過認真講,要是有四看會不會接回漫畫的劇情比較好,免得越補越大洞...

    回覆刪除
  8. 背後龍前面虎再穿天秤座黃金聖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