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莫名消失的聲優

雖然說聲優工作總是一陣子多一陣子少,但是某些曾經非常炙手可熱的聲優,進入今年後出現率大減十分明顯,以下就做個簡單的比較
2014版在這

急遽減少區:


野中藍

phpvWsQyx

可能是隨著新房劇團培養人才的重點變更,直到去年還十分活躍的野中藍今年明顯曝光率大減。絕望少女們和魔法老師後宮隊的熱潮過去了嗎?


福原香織

phpvLaZtW

今年除了演出天降之物f之外,沒有其他有名字的作品。倒是有在接外國電影配音的工作

森永理科

php4nd5ws

今年就只演出小褲褲魔女2,而且還是非主角504團的角色...雖然有在進行音樂活動,但是還是有點危險?

中島愛

php81S3Rr

自從2008年演出MacrossF的蘭花,沒有做起第二個角色的一發屋

要注意區:


後藤邑子

phpJaeESp

比起去年有名字的角色減少。不過這部份我倒是有聽說原因,首先是要準備演唱會和專輯,再者也因為健康不佳因素不想接太多工作。

井上麻里奈

phpjKnkbs

在2010年1月的動畫裡大量演出,隨後幾季都是路人角色。展望明年還有不少預定,應該只是調整期?

野川さくら

phpK4bDTX

今年除了出專輯,沒有主要角色演出。不過她本來就接的作品很少,從2008年停掉廣播後就更加轉往音樂跟旁白工作去。

渡辺明乃

phpZPICns

雖然今年動畫都是演一些小角色,不過依然有在其他業界活躍。

平野綾

phpRnTT8C

在綜藝節目大活躍中、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名人殿堂:


落合祐里香=長谷優里奈

phpxNxJVK

我已經不想說任何評語了...

留言

  1. 中島愛是真的紅沒起來XD

    回覆刪除
  2. 第一個與最後一個好像是配小女孩比較好,與生理心理年齡背道而馳的?

    回覆刪除
  3. 今年動畫製作本數本來就少很多,有工作還算好的,而且羅德喵沒把遊戲配音工作算進去吧?

    回覆刪除
  4. 能登大人似乎曝光率也降低很多?

    回覆刪除
  5. 中島愛是被定型嗎?

    回覆刪除
  6. 落合與其說是改名,不如說是把名字變成了十個字——提到她的時候都會特意注明更廣為人知的舊藝名,而就算是在大家都知道的前提下也往往會更加特意注明舊藝名(實則是拿改名的事情出來踩兩腳……)

    回覆刪除
  7. 中島愛是在沒啥特色,紅起來也不應該.....

    回覆刪除
  8. 不知道該說什麼+1

    回覆刪除
  9. 麻里奈和野中藍有點意外,但其他倒不意外,森永理科本來就不是很多工作的類型,渡邊明乃也差不多。

    還數少了一個豐口惠哩!

    反正聲優除了動畫還有洋畫,旁白等等一大堆工作,不一定非要在動畫登場才有工作,不然像真田麻美現在差不多全在舞台劇上演出,只看她的聲優工作還真是完全停擺。

    不過看wiki其實野中藍還有動畫工作,只是多是路人,遊戲,電台節目,廣播劇之類。其實除了桑島法子,伊藤靜,生天目仁美以至御三家這類特殊例子外,一般女聲優十年一換,如果不能轉換御姐甚至人妻的角色就會因聲線變化而退下來,不然有幾個是像伊藤美紀,皆口裕子,久川綾出道廿年還可以配少女?所以野中藍和渡邊明乃退下第一線不算意外。

    回覆刪除
  10. 我只算每年演出的TV動畫有名字常態角色趨勢
    不過今年的TV數量平均起來還不算少吧,明年春天才真的讓人覺得是怎樣了

    回覆刪除
  11. 我意思就類似你第二段的說法。只是仍然希望能保持一定的演出在電視動畫上面

    井上麻里奈比較像是階段狀況,主要的電視演出都集中在上半年。野中藍就不知為何這一年都是完全偏重在廣播和歌唱演出上...

    回覆刪除
  12. 宮崎羽衣好久沒看到了
    學生會一存的也沒看到

    回覆刪除
  13. 豐口惠......就是楠鈴音吧? 那公主戀人OVA的表現......實用(光速逃)

    回覆刪除
  14. 今年連春季都只有25部左右,秋季加上網路動畫有微增到35左右,但這兩三年整年的數量都是逐年減少,明年還會更慘.

    回覆刪除
  15. 學生會一存的聲優在其他角川系動畫裡演配角或路人,明年還會活躍.

    回覆刪除
  16. 這2人不同人
    不是TV版就一定=遊戲版的聲優

    回覆刪除
  17. 廣橋涼 桃井春子 遠藤綾 喜多村英梨 好像也比較少看到了

    回覆刪除
  18. 好久沒川上 とも子小姐的消息了....
    一直很喜歡她的聲音,她到底還要多久才正式復出呢?

    回覆刪除
  19. 看來聲優很坎坷,辛苦多年才開始有點成就,不過3-4年就要當御姐配h-game才可以生活下去(感謝囧大大令我明白為什麼一色比卡路跟木村aya聲線這麼好還要常常配h-game xd)
    ps 話說皆口姐整容整很大呢

    回覆刪除
  20. 今年恐怕還要考慮スフィア和K-ON效應吧...
    不過井上(麻)小姐不算少吧?
    宮本麗是個Bitch但可不是路人啊...

    回覆刪除
  21. 桃井小姐的作品一向也不多啊...

    回覆刪除
  22. 福原香織養病去了
    可以期待復活.........

    回覆刪除
  23. 日版的"龍之谷Online"正太戰士是野中藍配的,給我的衝擊度不下於釘宮配阿爾馮斯的震驚。

    回覆刪除
  24. 也許...結婚了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25. 桃井晴子本身偏向音樂人那邊,作曲作詞唱歌都忙不過來了,她不配動畫可以理解,反正她主力也不在這裡。
    川上倫子前年重病大休,所以很多她之前的角色又或者平日會想到她的角色都由桑島代替,現在她雖然復出但工作量還是很少,始終大病過後不能太操勞,也總不成將給了桑島兩年的角色就這樣要回來吧?動畫公司亦不可能如此無情,更別提比全能桑島比川上強,一個桑島可以抵四個,音響監督當然愛用桑島。

    女聲優比男聲優容易出道,但同樣競爭十分大,一般出道頭五年是力捧期,有的沒有都一大堆工作,然後那五年是穩定期,有本事的就可以保持一定工作,十年之後就是半退期,能夠出道十年還是每季有工作那該聲優就已經是站在業界的頂點了。
    以下是我記得每年最少會接到兩套或以上的主要角色,相當活躍的女聲優:
    出道廿年現在還是第一線的神話級人物有林原惠,皆口裕子,伊藤美紀,篠原惠美,矢島晶子,田中真弓,高山南,井上喜久子。
    二十至十五年但現在還是主役常客,傳說級有桑島法子,三石琴乃,久川綾,緒方惠美,田中敦子,大原沙耶香
    十年的關鍵期但一點也看不到工作量減少的有御三家,澤城美雪,能登麻美子。

    回覆刪除
  26. 裡界的聲優要求和表界的不一樣,裡界混得好的不等於表界也一樣好,不是每個都像子安武人,石田彰,鈴村健一等表裡都吃得開的。

    回覆刪除
  27. 經濟不景嘛,其實早幾年是多過頭,一季三四十套,結果是一大堆濫發爛作。
    與其一季四十套但有一大堆不知所謂,還不如縮到一季二十套,但認真地挑劇本,而不是連《妹都市(假名)》都跑去動畫化,浪費我們追番的精力,也白花無謂的金錢。

    回覆刪除
  28. Kitaeri在2010年配了不少阿 不是有HOTD的粉紅,WORKING!!的帶刀女,和空之音的暮羽

    回覆刪除
  29. 好像沒看到有人提起藤田咲
    2010年接的也不算多
    更多是沒多少台詞的角色,除了傳勇中的蜜兒可&迷糊餐廳-伊波真晝
    其他?

    回覆刪除
  30. 前面各位提出很多人我沒寫到的。其實注意看一下,扣掉身體不好、志不在聲優only...等,明確自願減少電視演出機會的人之後,遇上瓶頸的聲優多半發生在出道7-12年左右(參考前文 http://goo.gl/1LIqd)

    一方面囧說的沒錯,在出道10年前後很多人會萌生退意。要說名氣已經有一定程度,但是要再上一層樓,就要面對那些人氣停在高位不動的前輩們。願意競爭的留下來,或許有一天可以擠進前輩陣容中,但走輕鬆的廣告代言、電台主持,或者找個人結婚也是另一種選項。

    另外一點是最近女性聲優裡新人(五年以內)幾乎在出道前就全部被篩選過外表跟才藝,並且定好形象路線。因此,大前輩們有票房保證能接到量身訂做的角色,而看似沒有特定取向的動畫,又有部分被培養新人的事務所為了特定用途而打造出特定新人卡位,中生代聲優的處境就更加艱難了...

    回覆刪除
  31. 男聲優的養成目前還是很花時間(這是為什麼我上次說聲優獎男性新人最難猜,因為這世代根本沒有人能拿到主角),而多角化聲優經紀似乎又在男性這邊不奏效...至少我沒看到一個出道5年之內的男聲優能上出現在MS或者非深夜綜藝節目的。

    回覆刪除
  32. 女的話,伊藤靜及水橋香織算是嗎?

    回覆刪除
  33. 傑克船長有打算斷言三年內誰會跟您遨遊大海嗎……

    回覆刪除
  34. 可以問一下御三家是哪三個嗎?

    回覆刪除
  35. naba的話,今年好像沒有重要的裡界腳色,表界腳色裡面也沒有超人氣的......但是幾乎年年都有配到當年的人氣動畫,不過還是希望他能多幾個人氣主役腳色。

    話說回來,這兩年可以澤城配過的腳色,除了不人姬,人氣有逐步攀升的情形.....

    回覆刪除
  36. 而且看一下年齡,25歲之前的,有可能是學業關係……

    回覆刪除
  37. 豐口好像主要是做電台主持……

    回覆刪除
  38. >sky
    生天目由於太全能,有時是想不到該找那人時就會掉給なばさん、結果是接一大堆二三線配角,情況就像山寺宏一。
    至於澤城她已經是出道十二年的老手了,她一早過了該擔心的時間,不像早幾年亂接垃圾工作,這一兩年她比開始挑工作,選比較能表現的角色,這是好事。

    >Fanatic
    不就是田村由香里,水樹奈奈和堀江由衣嘛!偶像聲優御三家。

    >lordmi
    所以出道五至十年其實是最容易被掃出局的,前五年好像スフィア這種公司力捧,變成你想用戶松遙就得連高垣和壽也一拼要下來,有時甚至是四女全餐(打死我也不信沒有『大人的事情』)還包歌。但過了新鮮期公司去捧另一位更年輕的,那能不能爭取到工作就得靠自己的實力了,尤其是現在十四五歲入行的一大堆,過了廿五就算老,伊藤靜三十歲還是主役接不停就真的是因為個人實力。至於千和現在轉型去配少女甚至青女成功是少數能轉型的例子,很多人轉不了型就掛在那裡了。
    比起你提到的幾位,更多是一時三刻甚至是想也想不出來的聲優是混幾年都沒人識的,好像真堂圭混了幾年還是沒幾人知,明坂聰美又是,葉月繪梨乃還好有一套火星領航員。

    回覆刪除
  39. 問一下大大,其實表界跟裡界那一面收入比較好呢??怎好像裡界都是聲優邊緣份子,還是其實根本2條路線,不能作簡單比較??

    回覆刪除
  40. 話說釘宮今年好像工作也變少了些...

    回覆刪除
  41. 我只想吐槽落合祐里香→長谷優里奈那部份:

    ど う し て こ う な っ た

    回覆刪除
  42. 最好的是賺外快(無誤

    植田佳奈連續好幾年都是最賺錢的日本聲優,原因不是她配動畫配得多,而是她接很多電視台的旁白,廣告工作,那些工作不受聲優規定收費所限,所以紅的聲優可以賺很多,所以像能登麻美子這類替保險公司做代言人,拍個廣告寫個月記收入可以很可觀,比配動畫好賺多了。
    另外還有各大類聲音工作如電話公司的錄音(au的聲音可是大原沙耶香!那時我在日本用au都沒發現!!!),這些都好賺
    其次是當節目主持,由電台到現場主持,這些都是長做長有,一做幾年即使收入不多但很穩定。另外還有廣播劇等等,真正賺大錢的聲優其實都是接這些工作的,單靠動畫一集幾萬日元,一個月才二十萬在東京怎活下去?但植田佳奈曾試過一年賺近千萬呢!

    回覆刪除
  43. 遊戲配音比動畫配音價格好
    裏界又比表界好
    實際數字倒是忘了...那是兩三年前的資料了
    這也是遊戲配音員很少往動畫發展的原因

    有時候動畫界會去裏界玩一下
    像某綠OO啦,還有去年聲優強大到嚇死人的某部GAL GAME之類的

    當然也有伊OO 淺XX之類的,兩邊都玩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44. 比起想個暱稱我更想當路人的說2010年11月24日 清晨7:39

    中島愛在MF後還沒做出什麼成績來
    最近動向大約就11.24發售新單曲メロディ(商品番號 VTCL-35096)

    回覆刪除
  45. 台灣的中配聲優就比較不怕沒工作,
    因為根本沒啥競爭對手,
    人才好像也沒在培養?
    常常搞得一部動畫一人得同時配多名角色,
    不過待遇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46. 台灣的聽說待遇更慘......日本是動畫配音與遊戲配音的耗時算下來,單位時間以配Game比較好吧?
    不過野心大的應該還是會嚮往表界,雖然成功率低,但少數幾個成功偶像化的,收入可不是配音比得上的......
    今年對釘宮的印象就是那個接吻機器裡面還是很像釘宮洗衣板的真田小妹妹,以及OVA繼續脫的QB史來姆孃......說到這下一片QB就是平野了.
    倒是Negima新的外傳魔法少女,班長是胖梓喵,有點意外......

    回覆刪除
  47. 台灣是據說薪水不錯,可是每個都要當石田彰...(一人多角之意)

    回覆刪除
  48. 上半年傳說跟小開監督結婚的一線女聲優
    還是不知道是誰嗎?

    回覆刪除
  49. 不好嗎?其實蠻適合的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