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不知道的20個聲優所屬事務所

這幾天在nico上面看到なごみ氏的聲優事務所影片,決定花點時間(隨便地)翻譯。畢竟大部分聲優迷從認識單一聲優入門,然後便會面臨「為什麼A和B經常一起演出?」、「為什麼說○○新秀的C和D一定會成為藝人?」之類疑問。

圖片是隨便挑的,單純想推一下杉田 wwww

那麼就來看看這些主要事務所吧!不只是翻譯,後面也有我個人的評價


青二
1969開業,經紀300人以上。日本第一個以聲優為主的事務所,業界最大手。與東映關係良好,成員經常演出其作品。近年在新人聲優養成上有點苦戰。
既然是大手所以聲優獎也經常拿,多角化經營的公司。

81プロデュース
1981年從ぷろだくしょんバオバブ獨立的公司,經紀300人以上。目前跟青二並稱業界兩強,和NHK、小學館、集英社關係很好。
相較起來81反而是台灣觀眾比較容易在電視上接觸到的事務所,因為JUMP系動畫大量賣到海外的緣故。

アーツビジョン
1984年由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獨立出來,子公司為アイムエンタープライズ,和下面2家孫事務所為同一集團。經紀180人以上。
日本最早導入偶像聲優路線的事務所,當時創造了三石琴乃、椎名碧流等第一代偶像聲優。偶像大師im@s初期成員聲優均屬於這個事務所,可以說是真實世界的765pro。
但也發生過2007前社長對未成年少女枕營業出手醜聞。

アイム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1993成立,經紀70人以上。子事務所是VIMS和Crazy Box(クレイジーボックス)
比起母公司更加充滿個性,宛如藝人聲優集中營,有「アイムは普通の人間じゃ入れない」的都市傳說。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我們日笠陽子小姐,還有T村Y加莉...咦,有人敲門我去(ry

アイム可以說是少數精銳,雖然人數沒有大型事務所多,但其允許聲優個性的風格相當受到聲優志願的學生喜愛。

VIMS
2007年由於森久保獨立而成立的個人事務所,其後堀江由衣也被移動到這邊來經紀,現有20人。

大沢事務所
1984年由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獨立出來,經紀140人以上。比起前幾家公司的華麗,大澤的特色就是低調,尤其女性聲優的消息非常難打聽,既無blog也禁止推特,可是他們家的女性聲優真他○的強,所以只能一邊罵一邊追。

對於有走紅跡象的新人聲優採取「硬推」「營業百合」銷售戰術的始祖。
和聲優獎背後單位非常不合已經不是新聞了

マウスプロモーション
1974年創立,經紀100人以上。創業者是業界大老江崎加子男,アーツ事件後該集團把江崎挖角回去擔任社長(也帶走了不少人),勢力被削弱但靠當時養成的一線聲優渡過。
近年似乎更沒開發出搶眼新人了,總覺得有點危險...

賢プロダクション
1984年創立,經紀150人以上。資深聲優内海賢二創立,現任社長是他兒子。
除了大手聲優多之外,不知為何陣容有最帥氣的女性聲優和最具女子力的男性聲優,性別迷路中。

シグマ・セブン
1988年由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中獨立,經紀80人以上。
和聲優獎背後單位非常不合已經不是新聞了
社名裡的seven並不是水樹奈奈的意思,你們要自重!
可是大家都這樣亂說 wwww

シグマ・セブンe
上述的新人分社,經紀40人以上。
官方說法是新人培養專門,但是也有是因為配合ゆいかおり這對搖錢樹跳槽而成立一說。附帶一提ゆいかおり跳來之後這集團就沒拿過新人獎了,期待下面這位能復仇。
就結果論,西明日香確實是搶眼的新人

  (西゚∀゚)アハハハハ八八ノヽノヽノヽノ\/\

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
1960年創立的老鋪,經紀約270人,可說是諸多事務所的起源,採用生活合作社的營運體制。

筆者註:
多數日本聲優事務所起源都可推到 同人舎プロダクション(現・同人舎)、青二プロダクション、江崎プロダクション(現・マウスプロモーション)、アーツビジョン 這四家公司。

プロダクション・エース
1993年創立,經紀120人以上。是角川和AMUSE共同創立的事務所,因此也經常參加角川作品的配角演出。
如果問我個人偏見的話就是:就學AMG=就業角川,這量產模式就跟電腦補習班的廣告一樣真實可靠。還有你看,當家明星聲優野水伊織就不是AMG畢業生。

ぷろだくしょんバオバブ
1979年從青二プロ獨立,經紀150人以上
由於創立時帶走了主力聲優,造成青二プロ當時經營困難,因此被東映封殺在自家動畫作品中,當然也跟青二結下樑子是死對頭,不過近年有和解趨勢。
因果報應從前幾年中堅聲優也相繼出走。

劇団ひまわり
擁有很多舞台劇演員、童星,聲優只是其中一部分。
因此所屬聲優大多在舞台上也會十分活躍,例如宮野真守的顏藝、宮野真守的肢體語言還有宮野真守的歌聲好吵(稱讚)

インテンション
2009年鈴村健一獨立出來開的經紀事務所。目前只有東山奈央、櫻井孝宏所屬。

可是這三人也夠大牌了!

アクセルワン
2011年森川智之從アーツビジョン獨立開的事務所,接收了不少ぷろだく逃出來的聲優,包括:後藤邑子、杉山紀彰、水島大宙、立花慎之介、真堂圭、日野聡、友永朱音、寺島拓篤、折笠愛、小清水亜美、三瓶由布子。
社內聚集了火影忍者和光之美少女組合,每天吃燒肉。

アトミックモンキー
2000年創立,男性聲優有杉田智和、関智一。女性有折笠富美子、長沢美樹等。
充滿業界問題兒(稱讚)的一間公司。

プロ・フィット
2003年從アイム獨立出來,由培養過森久保祥太郎、中原麻衣等人的經紀人設立。
整體來說是新公司所以在新人培養方面相當寬容,成功養出了岡本信彦、悠木碧、茅野愛衣(10/1更新,已退社所屬不明...前經紀人在大澤?)等個性新人。


子事務所アセンブルハート目前比較出名的只有本格的大食艦竹達彩奈。


アクロ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08年由東京俳優生活協同組合獨立出來,經紀90人以上。
以山寺宏一為首,聚集了不少個性派中堅實力聲優。
相對的,新人聲優方面沒啥成功案例,像伊瀬茉莉也就沒有推得很好。

ミュージックレイン
索尼音樂底下的偶像聲優專門事務所。
第一期的Sphere四人、第二期的雨宮天、麻倉もも、夏川椎菜

感覺如果能通過徵選會,就能成為索尼全力硬捧的人生贏家...

大間的就寫到這裡,最後請收看なごみ氏的影片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