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預測會紅起來的女性聲優

又到了筆者以偏見跟丟銅板選出聲優的時間了,這次比往年稍微冒險的更加往新人方向預測,明年再來比對猜中多少

講到這個,先驗證去年(2013)的預測成績:

村川梨衣:去年演了許多配角,主角級角色有悠悠哉哉少女日和的螢,和小褲褲戰隊Vividred Operation的二條。以新人來說算是曝光量很夠,但是還不能算是一線聲優。
木戸衣吹:跟村川一樣,主角級角色有歸宅部跟青春紀行兩部作品,其餘都是演出免洗角色。
大橋彩香:小角色演的少,但是主角級反而有三部,摸索吧!部活劇(田中心春)、Fantasista Doll(鵜野貴芽)、開漫-啦!(西島蘋果),還演了光之美少女(的妖精...),比上面兩位還幸運些。
新田恵海:去年只有LoveLive!和D.C III是主角。不過因為LL實在太紅,活動曝光率是五人之冠。
種田梨沙:每一季都有主角級作品,尤其......2013年下半年根本種田無雙!境界的彼方和噬血狂襲完全就是賣種田魅力而生的作品,而且只要銷售量不差,這兩部產生續集動畫的機會非常高,等於她又確保了兩個工作。

我,超愉快的!

prpr種田之後,以下就是今年我嚴選(?)的高可能性新人

芹澤優

81プロ所屬的聲優偶像組合i☆Ris成員,也是這個組合中最具知名度的新人,在「声優パラダイス」有自己的連載。
去年以「狗與剪刀必有用」、「蟲奉行」兩部嶄露頭角
雖然配音方面尚有棒讀感,但是臉跟歌聲都相當可愛

長妻樹里

過去比較知名的作品是「玉子市場」,但是本季即將演出「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戀」的七宮智音,躍升到女主角等級。
受到京アニ重用兩次,可以確定背後事務所推的很夠力(笑
其後還有「お姉ちゃんが来た」和「咲-Saki- 全国編」,是實力型聲優

水瀬いのり

聲優方面是「戀愛lab」的鈴,而也在NHK晨間劇「あまちゃん」演了成田りな,並上了紅白歌合戰,是繼水樹之後的第二人!
可以期待多方位的發展

田所あずさ

2ch討論串狂增加中
在「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ry」MV的舞姿也相當表現出青春可愛的特色

久野美咲

童星身分很早就演舞台劇,其後也配音過不少迪士尼系兒童角色,擁有長期的演出經驗。
導演片山一良曾如此評論:「平常是穩重不愛說話的女孩,一工作馬上變為飾演的角色」
也被花澤香菜稱讚為「可愛又特別的聲線」
我個人認為真正能配蘿莉聲線的聲優這幾年新人很缺乏,久野有機會藉此特色成為一線聲優
2014首次主演原創動畫「世界征服 謀略之星」主角,期待今年的大活躍

此外比較在意的還有橋本ちなみ和久保田未夢,不過這兩位雖然人長得可愛,目前聲優方面的表現卻還是很一般般,因此保留觀察吧...

留言

  1. 木戸衣吹應該是青春紀行喔
    (因為日文標題也有Golden吧XDDD)

    久野美咲第一次聽到反而是在蘿球部SS(5年組的日法混血)
    雖然還不夠有名 不過感覺和小倉的蘿度差不多

    裡面反而村川梨衣感覺快被當成金田朋子的接班人了...
    這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回覆刪除
  2. 啊,原來是由衣無雙裡面那個腹黑合法蘿,我看太快了 :p

    村川梨衣比較特殊,雖然聲優工作成績一般般,可是廣播節目和網路生放送工作多得很,完全變成綜藝聲優了

    回覆刪除
  3. 喵大這次好像估計錯了 STB不是沒可能續集,只是還不知道要等多久(估計做到6卷 後面就劇情亂了+黑化)
    DXD繼續吧,熱血+格鬥+賣肉+笨蛋。
    今年新推的新人中,好像聽説說有里界(GAL)的歷史?(?)

    回覆刪除
  4. 老實說,這些名字中真的能紅下去大概只有木戶衣吹和種田莉沙兩個,木戶可能是悠木碧之後另一個大物,種田莉沙也算是捧得起,但新田惠海已經差一點,長妻樹里則要多看幾套,而其他嘛,有人記得己經算好了(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木戶的工作少是因為她今年才高三,要一個住在青森的女子高生上東京配音是大麻煩,當年戶松遙也是週六日才從名古屋坐新新幹線上東京。
      木戶真的要大量工作就要等到東京上大學甚至直接投身聲優行才可以了,所以她工作少不是因為人氣或實力,而是地理不容許。

      刪除
    2. 長妻樹里我認為機會滿大的。以這期中二病的聲勢來說,她應該很快就會升到プロ・フィット事務所的正式所屬了

      不過歌唱實力還沒機會聽過。現在偶像當道,沒辦法在舞台唱跳的聲優會很吃虧

      刪除
    3. 不算其他工作,單看動畫的話長妻和久野是比較有機會的,不過她們都不像之前的木戶衣吹甚至更早的悠木碧、戶松遙那類第一套就驚為天人。感覺上是欠缺了特色,這樣比較難走紅。
      始終演技可以練,但沒特色就很難,像早見沙織出道也很棒但她的聲音很好認,還有更極端的花澤香菜和能登麻美子,她們要出頭就真的要建立起自己的定位。
      甚至像大久保瑠美也要以「貧乳版竹達彩奈」(笑)才保持一定的工作量。所以要找到自己的路線很重要。

      刪除
    4. 大久保真希望她多一點重要角色啊,每次都接到其他人太有特色以至於被稀釋的作品...

      這週聽了久野美咲的世界征服第一回演出,滿有特色的

      刪除
    5. 久野在世界征服給我的印像還不錯。另外信長之槍的武藤志織雖然第一話被某實況版的島民罵得很慘,但以新人來說其實還可以(沒有幾個會比花澤在ZEGAPAIN又或者麻里奈在練馬大根更慘的了),感覺上她很刻意學小清水亞美的風格,其實走這種路線比傳統美少女更容易殺出血路。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