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偶像聲優(1):聲優哪裡來

連續三天1800出刊的特別企劃,因為大家都不喜歡看長文:p

對於目前的聲優界來說,偶像聲優的數量已經到了過度飽和的程度。

azunyan.jpg

在幾年前,大概2008年左右被稱為「偶像聲優」還是帶有貶意的說法。畢竟聲優的工作內容就是替角色配音,放著配音機會不作而去唱歌跳舞出寫真集,不免給人不務正業的感覺。

而在現在偶像聲優可以說是比比皆是。要說最明顯的例子就是ブシロード所屬的「響」事務所。

「少女福爾摩斯」的四人(三森鈴子、德井青空、佐佐木未來、橘田泉)出道就以偶像方式安排工作,除了演出歌舞之外還接電視通告,倒是聲優方面的演出成了陪襯。

20111124000185s.jpg

食慾(過度)旺盛的鈴子...

為何會變成這樣,要回到聲優的出道方式來看:

過去到現在,聲優的主要養成方式仍然是來自於各聲優事務所所屬的養成所。這幾年出現的大型新人如日笠陽子(其實應該是大型藝人聲優wwww)、伊藤加奈惠...等等都是正統出身的例子。

a5bd7152.gif

てへぺろ☆(・ω<)  

另一方面,數量少於正統養成所的聲優來源還有童星類,從小就接受表演和戲劇訓練,因此長大後成為聲優的也不少。雖然在聲音上受的訓練可能沒有養成所嚴格,但是在舞台上的經驗可以彌補這個差距。

最出名的例子就像光之魔術靈美少女(無誤)-福圓美里,目前也是劇團的團長。另外像是悠木碧和坂本真綾也屬於此類。

0abd94ec.jpg

被鈴木達央捕食的福圓美里...

其實我已經抱定主意這系列都不放正常圖片了(待續)

留言

  1. 聲優崩壞全紀錄

    回覆刪除
  2. 福圓其實也是從正統聲優養成所出身的
    事務所網頁也有註明: Doa The・声優塾専科卒業

    回覆刪除
  3. 日經這期是把她歸在子役那邊,所以我就照用了(表面的理由)
    ...其實是我很想放那張捕食照所以才歸到那邊的(小聲)

    回覆刪除
  4. 應該加上這句名言:

    獲ったど!

    回覆刪除
  5. 可以介紹一下2008年前的偶像聲優的例子嗎?談談偶像聲優的成功及失敗例子。畢竟以前一開始打著「偶像聲優」名號的並不多,御三家也像中途才變成「偶像聲優」的樣子(純個人感覺)。

    回覆刪除
  6. 期待不正常圖片www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已經抱定主意這系列都不放正常圖片了 <- 最高の意味?!

    回覆刪除
  8. 或許之後會提到?
    井上大姐姐、林原妹古米、櫻井露內褲、橫山砂沙美......還有嗎?

    回覆刪除
  9. 期待不正常圖片 +1

    回覆刪除
  10. 古早的成功例子 ~ 櫻井智 椎名碧流

    古早的失敗例子 ~ 草地章江 櫻井智(@@?)

    回覆刪除
  11. 從結果來看椎名碧流應該要歸在失敗那邊,人本身資質很好,事務所卻操作太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