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默示錄求生分析(3)

這一話依然有很多劇情可以討論

phpHlh0F6

放送來源為Anime Network

  • 在數小時裡感染已經擴散到全世界,甚至可以在電視畫面中看到北京政府以轟炸機「清理」感染市區的樣子。雙馬尾提到的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是人類歷史上最致命的傳染病,在1918~1919年曾經造成全世界約10億人感染,2千5百萬到4千萬人死亡(當時世界人口約17億人)。而說明中也提到了人類找不到對抗方式,就像現實的伊波拉病毒一樣,只能以支持療法應對。

  • 倖存者最好的辦法就是躲起來,等殭屍自己爛光光...這是沒錯啦,像西班牙型流感也是如此18個月後自然消失的。但是學校裡可沒有這麼久的飲水跟糧食啊

  • 殭屍對於輕微的腳步聲沒有反應,但是對機械敲擊的聲音則是連校庭的「它們」都圍上來了。(這段的描寫比漫畫容易懂10倍以上)

  • 另外一點很有趣的跡象是,殭屍確定只在正前方出現活人時會算距離撲上去,平常都很悠哉的在散步保持體力(誤

  • 胖子你才是隱藏男主角吧wwww


phpGGCNVX

  • 紫藤老師登場的場面果然沒幾秒鐘就流露出濃濃惡役的本色,谷山紀章你真不愧是聲優界裡最想看鬼畜西裝眼鏡裝扮的男性CV...


phpoA4IPs

  • 活人牲吃(Shaun of the Dead)主角跨刀演出一景


phpPtyRPs

  • 靜香老師拉座椅安全帶的小動作,除了養眼之外,也表達出對於乘員爭吵的不耐跟壓迫感。我覺得這是動畫的神來一筆

  • 襲擊過來的殭屍著火後走了幾公尺就倒地也是動畫追加的,是否會影響到後來對殭屍生理特性的描寫?


第三話整體手法相當不錯,甚至有可能比第一話還好。但動畫花了三話才用掉原作一本,看來這後面有得演了...

補,真實世界裡的殭屍力量大概就是如此...:

留言

  1. 小的想,殭屍是不是忌水……

    回覆刪除
  2. 其實喪屍是否忌水,各有各說。根據某些喪屍學的說法,喪屍不忌水,只是不會游水

    其實動畫索性跑原創更好,我對黑田有信心

    回覆刪除
  3. 這個時候,美國一定考慮用核武清理=3="~
    快!狠!準!(爆誤

    回覆刪除
  4. 這影片看起來還真像一群殭屍衝進來....= =

    回覆刪除
  5. 補完原作的表示,後面會有描述~請耐心等待

    回覆刪除
  6. 後面是有導彈亂射劇情沒錯。但是轟炸要有效是有先決條件的,就是感染限制在「點」,可以依靠摧毀單一都市或區域防止擴散。

    雖然劇情還沒討論原因,不過感染擴散是同時多處發生(不然不可能一下子跑好幾國還都是大面積),並且幾乎沒有多少確定非感染區。要用核彈一來不能覆蓋那麼大面積,二來用了就祈禱MATRIX「The Second Renaissance」會發生,不然接下來核子冬季資源更少,不用打殭屍但是要打突變生物……

    回覆刪除
  7. 這話確定了喪屍只對音響有反映,只是目前主角們缺乏能夠利用的工具而已,在之後這是作為主要戰略手段而被主角們活用的。
    kishow配的紫藤這個角色,在漫畫中戲份也不多,貌似和主角們分散之後也只再露過一次臉,不過這傢伙應該沒這麼容易死。
    目測估計此為半年番~目前漫畫也才到ACT26

    回覆刪除
  8. 很不幸目前謠傳是季番...

    漫畫從進了shopping mall之後就開始拖戲,當然跟兩個作者的不和可能不無關係,後面的部份我除了女警小姐那段有感動那麼一下外,其他都太過於做作了

    回覆刪除
  9. 基本上呢,現在連載已經變成雙月號了

    想要突破季番的機率是0%

    有人是說兩個作者不合而導致進度嚴重拖後
    但是我個人認為可能是想不到什麼題材好畫了吧(又要感人又要出現新腳色= ="

    不就是一路殺殭屍殺到警署咩~~然後發現警察老爸還活著(猜測啦,畢竟警察如果開槍的話...多少殭屍都打不完-3-

    回覆刪除
  10. 話說,漫畫畫到現在還沒出現過殭屍動物呢@@+

    鳥阿狗阿之類的都沒有說=3=(害我好期待跟惡靈古堡一樣還要找火焰槍燒鳥XD(阿,但是這篇裡的殭屍好像都不怕火吼= ="

    回覆刪除
  11. 原作的喪屍不怕火只怕水,動畫改了這點,變相會容易對付?

    核彈是沒用的,根本喪屍斷手斷腳炸了肺,只要頭沒壞掉就繼續跑,不如用強力酸水浴掉他們肉體或用AA強力貼著膠更實際www

    回覆刪除
  12. 我的想法是:EMP還沒作用以前,可以拿個大聲公啦、大音響製造噪音,讓這些東西往那裡集中(所以放的地方要夠高或者夠堅固撐一段時間),然後再跑走....

    不過連漫畫都沒這麼演....

    回覆刪除
  13. 应该不是不怕火,机场那一次是燃烧的时间不够久
    丧尸靠侵入中枢神经的病毒控制肌肉,如果肌腱被烧光了,就算想动也动不了了,所以应该还是怕火的

    回覆刪除
  14. 叫大家齊齊玩MGS,學習蛇叔的潛行技術,就絕對安全www

    回覆刪除
  15. 最近現的是MW,SAS的技能很不錯學,但如果要的話,小的還是想要肥皂的運氣……

    回覆刪除
  16. 就算是全球感染,用核彈把幾個僵屍密集區先清理一下,對後續的躲藏和防禦也是有幫助的。至於核子冬天其實沒那麼容易發生,只要不是真的無差別轟炸…

    回覆刪除
  17. 真人要怕核轟炸後一段時間內地表的輻射是否會讓他們無法行動,殭屍喪屍之類不見得,這沒搞好反而會限縮殘存者的活動空間......

    回覆刪除
  18. 重點是如果突變怎辦=_="

    而且就如同劇情所演,各國重要領導人一定會在最後發射自己所擁有的武器(因為不知道敵國是誰咩)
    而且專挑大城市(那就算有倖存者,也無法取得糧食與補給~還是死路一條= =(差別是餓死還是被咬死

    回覆刪除
  19. 事實證明本人目測失准- -,不過12話應該也做不到女警那段。對於劇情其實我覺得作者並不是在刻意作秀,而卻是非常值得反思的——孝並不是普通的熱血男路見不平即會拔刀相助,而這恰恰和他當初萬屍群中孤身舍命救loli的行為形成鮮明對比。
    也有人認為孝君自打劫便利店時突然變現出的對混亂世界的狂熱而猜測他會最終走向黑化的命運。但恰恰相反,本人非常欣賞孝君的決斷,不僅僅是因為他的cv諏訪部順一是我最喜歡的男cv之一,孝無時無刻都展現著最真實的自我並且在關鍵時刻有著冷靜的頭腦,總之本人對原作之後的劇情走向表示無比期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