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夏] 傳說的勇者的傳說初期觀感

在這一季的新番中,這部動畫是事前我最無法預測的。包括了兩極化的書評,與其說是豪華不如說是男性角色帶有BL DRAMA風格的選角等等...

phpBxkP3a

以第1話的表現而言,這部是相當古典的動畫。

OP與ED令人想起90年代的表現手法,儘管這是安全牌但也缺乏令人眼睛一亮的部份,而ED使用英文拼音書寫CAST表也頗不知意義何在。

劍與魔法,加上國家紛爭跟貴族當權的複雜世界觀和名詞,令人想到秀逗魔導士。如果考慮到同樣是月刊ドラゴンマガジン誌連載的作品,「傳說的勇者的傳說」作者受到前輩作品很深的影響或許可以解釋這個現象。角色的個性一目了然,但是以主角和金髮美女的對戲來說,這兩人的性格並不特殊。事前介紹寫著「高傲的美女」,但是在第一話實在看不出高傲之外有什麼特色,就是...很普通的高姿態角色?

作畫方面看起來也像是秀逗魔導士R同樣的等級,總之是中等水準的程度,有一定的穩定度但也說不上精細。

最大的問題是在於第一話劇情非常廣,導演讓劇情在多個地點和多個時間跳來跳去,往往劇情才剛剛展開馬上就被結束掉。就像中間某人(我不記得他的名字,但導演也沒解釋這人的重要性)忽然出現在畫面裡,襲擊馬車想拯救妹妹,隨後就看到了妹妹獲得釋放,這中間沒有留下時間讓觀眾醞釀。而洛蘭德帝國國王伸出手要求主角一起改變世界的場景也來得很突兀,當年「銀河英雄傳說」可是花了幾十分鐘醞釀交代兩人情誼,最後才用上同樣的場景...導演你不覺得這樣不經醞釀用掉大好場景太廉價嗎?

日本關東收視率是0.2,很慘烈的成績。

整體來說這作品的基本設定我雖然喜歡,但是表現方式一點都沒有張力,暫時列為觀察名單吧,給分是 3/5

留言

  1. 小说评价也很两极分化
    一方面说有深度 一方面说坑掉的剧情太多
    估计这小说烂尾收场

    回覆刪除
  2. 通常開場劇情就是為了告訴讀者設定的作品,我都直接打叉歸入自HIGH作品……

    這年頭喜歡搞設定、故事讓人笑掉大牙的人網路上就一堆了,哪需要到出小說騙錢……

    回覆刪除
  3. 感觉中二(因为有JunJun?) 暂时观望 不过比其他几个好些

    回覆刪除
  4. 沒有色色場面.略過.

    回覆刪除
  5. 跳來跳去的手法...讓我想到不受好評的星際大戰首部曲XD

    回覆刪除
  6. 第一次留言,請多指教。我目前在Zexcs裡工作。
    聽制作進行說,這個導演的風格就是這樣,第一集常常令人一頭霧水。
    ED的字幕,可能是因為動畫跟仕上げ通通外包給韓國的關係。
    關於這點擔當原畫的同事也說無法理解。

    基本上只能說是連自己人都不看好的作品(苦笑)

    回覆刪除
  7. 歡迎光臨~
    照一般製作的進度,現在應該是已經到了第五或第六話的階段。我想到了這個時間點還要監督改風格是不可能的,但是或許他可以在後半著重在人物的魅力上,那麼還有希望可以從周邊和BD上賺到一些增加的收入。

    2ch的評價就不用太理會了w

    回覆刪除
  8. 看完了漫畫,小說沒讀過。
    接著又(為了杉田)追了這部。
    和漫畫中略有不同的劇情和鋪陳,讓我有點錯愕。
    也正如版主所言,是個場景跳太快的動畫,
    很多地方才剛有感覺,結果就換下一個畫面了。
    個人覺得連劇情上都很有古風,也許這就是原作的用意吧。

    回覆刪除
  9. 當初專程為了看cv去順便瞭解了一下原作的情況,如果真如上面諸位所說的話這部作品的動畫後期草草結尾的可能性非常大了...不過本人蠻喜歡該作的題材和人設,有機會打算去拜讀下小說

    回覆刪除
  10. 從第一話的手法來看,第一話搞不好是最終話?
    不過小弟倒是給第一話蠻高的評價,因為看到最後想說出影評時,製作群先自婊說出來了......

    回覆刪除
  11. 第二話果然是回溯,還是照樣灑狗血(還真有隻狗喪命),統統沒意外的老套......
    大概是怕很多人第二話就走了,因此預告中好像要灑處女的血,50+x個男人對一個......18禁版希望!

    回覆刪除
  12. 動畫壓縮太多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iApp]「僕の魔界を救って!」推廣中

貓咪大戰爭/Battle Cats攻略